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央行维持创纪录低利率不变

2009年08月11日 16:29 来源于 caijing
韩国银行维持2.0%的低利率不变,这样,韩国基准利率已连续六个月维持在该创纪录的低水平

  尽管韩国经济已显示出初步复苏的迹象,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8月11日仍然宣布,韩国基准利率将继续维持在当前的2.0%。这是该利率第六个月维持在创纪录的低水平。

  韩国央行去年10月至今年2月将基准利率,即七天回购利率,由5.35%逐渐下调至2.0%。这是韩国设置政策利率十年多来最大幅度的利率下调。

  韩国央行负责人称,目前经济复苏力度还比较弱,再加上物价较稳定,韩国央行仍将保持宽松的政策立场,继续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以促进接下来的经济发展,并使金融市场继续企稳。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