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拟在10月起草新移民政策

2009年08月24日 17:42 来源于 caijing
旨在解决越来越严重的非法移民问题,但短期内难以立见成效

  为了回应意大利关于欧盟应在移民问题上采取更多统一行动的呼吁,8月23日,现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的外交大臣卡尔•比尔特(Carl Bildt)表示,欧盟将在10月底起草新的移民政策。

  比尔特称,在10月底的欧盟外长会议上,欧盟委员会将公布新的移民政策草案。草案将首先讨论27个欧盟成员国之间的人员流动和移民问题。比尔特认为,长远看来,这只是第一步,如此庞大的问题不可能在一次会议上就解决。

  意大利对移民问题最为敏感,因为每年有数以万计的非法移民从非洲通过地中海来到意大利,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让意大利政府头痛不已。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Franco Frattini)表示,尽管欧盟发布了很多声明,但没有一个指出,当非法移民来到欧洲边界时,当局到底应该怎么办。8月20日,意大利政府在本国沿海海域救起了五名厄立特里亚(北非国家)人。而后查明这五人来自一艘从利比亚驶往欧洲的偷渡船只,其余73名乘客都已遇难。弗拉蒂尼称由于相关政策的不健全,所有欧盟国家都应为此悲剧事件负责。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