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改革“知易行难”

2009年09月29日 15:42 来源于 caijing
即将召开的IMF和世行年会上,G20峰会达成的诸如改革IMF份额的共识,将面临实际操作的检验
 

  “在即将举行的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上,我想大部分的争论会聚焦于执董席位和份额比例。”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国际政治经济学高级讲师Jeffrey Chwieroth博士,9月28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随着10月初IMF和世界银行伊斯坦布尔年会的临近,如何在G20匹兹堡峰会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国际金融机构的改革,正逐渐变成热议的焦点。但在许多人看来,真正的博弈才刚刚开始。

  作为G20匹兹堡峰会的一项显著成果,各成员在国际金融机构改革上达成一致。具体表现为,在IMF,由发达国家向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转移最低5%的份额;在世界银行转移至少3%的投票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