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AIG或以355亿美元出售友邦保险

2010年03月01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或出售给英国最大保险公司保诚集团;原因是把友邦保险全盘出售比单独上市可筹得更多资金,用于偿还政府援助资金
  【财新网】(记者 陈璐 1日发自北京)美国寿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准备将旗下亚洲寿险业务——友邦保险以35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英国最大保险公司保诚集团(Prudential Plc)。

  美国当地时间2月28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AIG董事会已经核准了这规模最大的资产出售案。双方最快可能在美国时间3月1日宣布此事。

  为偿还1823亿美元的政府援助资金,AIG原本计划让友邦保险在香港IPO。但相比较而言,把友邦保险全盘出售可使AIG筹得更多的资金。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