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湾原油泄漏影响几何

2010年05月06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墨西哥湾原油泄漏的政治余波必然是充满了阵痛,并且至少在短期内,束缚了奥巴马总统在能源战略上的手脚

  【财新网】时至5月3日,原油还在以每天5000桶的速度流入墨西哥湾,延续着4月20日发生在密西西比三角洲以南的“深水地平线”海面钻井平台上的灾难——爆炸导致平台沉没,大量原油泄漏不止。与此同时,身为钻井平台租赁方的英国石油公司(BP),以及美国联邦政府中的多个部门还在全力阻止泄漏的原油接近海岸,但这些努力收效甚微。

  这是一次颇为严重的原油泄漏事故,而且泄漏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运用新手段控制泄漏原油蔓延的尝试,哪怕是在三处主要泄漏地点中的一处,都没有取得很好的效果,而钻出一个新的减压井则要两到三个月的时间。按照目前的速度,再过五天,本次泄漏的原油量将超过1969年联合石油公司在圣巴巴拉沿岸泄漏的7.5万桶;再过40天,将超过1989年埃克森美孚石油集团“瓦尔迪兹号”油轮在阿拉斯加海岸触礁泄漏的26万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