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干达爆炸死亡人数上升至78人

2010年07月13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索马里反政府武装组织宣布对此事负责,意在报复乌干达对本国的出兵行为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晨 13日发自北京)12 日,索马里反政府武装组织“伊斯兰青年运动”宣布对发生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的连环爆炸事件负责。11日,位于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城南的一家埃塞俄比亚餐厅和城东的一个橄榄球俱乐部先后发生爆炸,大批聚集在现场观看世界杯决赛的球迷死伤。目前已造成至少78人死亡、71人受伤。

   “伊斯兰青年运动”发言人称,这样做是为了报复乌干达向索马里派兵的行为。由于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长期战乱,联合国安理会授权非洲联盟于2007年初在索马里部署约8000人的维和部队。但迄今为止,只有乌干达与布隆迪兑现承诺,来自两国的约5000名维和士兵主要负责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安全。本月5日,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首脑特别会议决定,鉴于索马里局势日趋恶化,将在近期向索马里增兵2000人。而“伊斯兰青年运动”此前曾声称将于近日对乌干达和布隆迪驻外使馆发动袭击,以干扰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的行动。

责任编辑:欧阳斌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