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BP出售70亿美元资产

2010年07月21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19日,BP已为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支出39.5亿美元,渣打银行发出警告称,BP最终可能要因此次漏油事故赔上400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陈璐 21日发自北京)为缓解漏油事件带来的成本压力,英国石油公司近日宣布将作价70亿美元,向美国油气商Apache出售其在美国、加拿大以及埃及的资产。

  7月20日,英国石油公司(下称BP)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已与Apache达成协议,将BP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二叠纪盆地的资产、加拿大西部上游的天然气资产和埃及西沙漠地区的经营权、拜德埃尔丁东部的开采权作价70亿美元出售给Apache。

  该交易是BP此前宣布的100亿美元资产出售计划的一部分,主要为了BP缓解了墨西哥湾漏油事故带来的巨大成本压力。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