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疑似带菌传疫情 美国召回5.5亿枚鸡蛋

2010年08月24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或造成全美近年来规模最大鸡蛋召回事件;据公开资料显示,涉案的鸡蛋厂商早已在卫生、安全标准方面“劣迹斑斑”
  【财新网】(记者 陈璐)因怀疑鸡蛋导致了沙门氏菌疫情,美国正在面临近年来最大规模的鸡蛋召回事件,截至8月20日,已有5.5亿枚鸡蛋被召回。

  据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官网介绍,今年5月以来,美国各地的沙门氏菌病例数量增加到往年的4倍,至1000余例。初步调查显示,多数病人都是食用鸡蛋后染病。现在,已有两个鸡蛋生产商被确定为病蛋的祸首——美国艾奥瓦州的怀特县鸡蛋公司和希兰代尔农场。

  FDA称,人类感染沙门氏菌会出现发热、腹泻、腹部绞痛等症状。极少数情况下,细菌会侵入血液引起类似动脉瘤、心内膜炎等严重疾病。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