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菅直人、小泽角逐民主党党首

2010年09月01日 20:47 来源于 财新网
日媒称,当前无法断定谁将当选,菅直人与小泽一郎各有优势
  【财新网】(实习记者 舛友雄大)9月1日,日本现任首相及民主党代表(即党首)菅直人与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登记参加定于9月14日举行的民主党代表选举。民主党两派激烈的竞选即将开始。

  两位候选人于9月1日各自发表一份政策声明,分别讨论了经济、外交等主要课题。

  小泽一郎在声明中表示,若日元升值加剧,将采取包括干预汇市在内的各种有效措施。他同时表明,将使用本财年预算中的2万亿日元预备金实行经济刺激对策。小泽一郎还表示将对于下一财年的207万亿日元预算的用途作出变更,与此同时彻底去除行政浪费,以实行2009年大选时自己制定的施政纲领中提出的消费补贴政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