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务院:美希望中日经由法律与外交化解争端

2010年09月24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家宝强调中国在涉及主权、领土完整核心利益问题上,绝不退让与妥协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9月2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 美国无意为中日(就东海撞船事件)斡旋,希望中日经由法律与外交途径化解争端,美方相信中日两国都不愿看到局势恶化至对地区稳定造成长远影响。

  根据美日安全同盟条约,美国有保卫日本领土安全的义务。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3日下午2点在第6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开始发表题为“认识一个真实的中国”的发言。温家宝谈到,“中国的发展不会损害任何人,不会威胁任何人。中国绝不走国强必霸的路子。中国讲友好,也讲原则。在涉及主权、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问题上,中国绝不退让,绝不妥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