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召开APEC事务级会谈

2010年09月26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当前各国的框架和达成目标的时间不同,各国可能无法在APEC上达成协议,此次会议旨在汇总各方意见
  【财新网】(实习记者 舛友雄大)9月25日至26日,APEC事务级会谈在日本仙台召开。APEC21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负责人与会。本年度APEC首脑会议将于11月在日本横滨举行 ,此次事务级会谈旨在汇总各方意见。

  由于当前各国的框架和达成目标的时间不同,各国可能无法在APEC上达成协议。日本希望APEC涵盖的21个国家和地区在2020年前建立“亚太自由贸易区”(FTAAP)。

  但中美对区域经济整合有不同意见。中国主张“ASEAN+3”(即中国、日本与韩国),美国则力主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