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香港将投资移民门槛提至1000万港元

2010年10月13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为650万港元,新门槛14日起生效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实习记者 姚远)10月13日,香港政府在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俗称投资移民)中将房地产投资剔除外,同时也提高投资移民申请门槛,由目前的650万港元增加350万港元,至1000万港元,两项新措施同样于明天起生效。

  港府发言人说,投资门槛每三年检讨一次,新修订是确保上述计划与时并进,相信计划仍然具有竞争力。新修订不会影响生效日前入境处收到的申请。

  香港特首曾荫权在当天下午的记者会上说,暂停房地方投资移民的决定,是因为政府注意到,在投资移民计划中选择投资房地产的比例逾五成,虽然占整体外来人口来港买楼的比率不高,但或对港人心理影响较大。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