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局势持续恶化 或再次陷入内战

2010年12月23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科政治动荡已导致至少50人死亡,首都阿比让实行宵禁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科特迪瓦总统选举引发政治局势持续恶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自2003年内战后,当地有再次陷入内战的“真实危机”。

  12月2日,科特迪瓦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反对派领导人、前总理瓦塔拉在总统选举中获胜。3日,科宪法委员会废除这一结果,宣布时任总统巴博赢得选举。两人4日分别宣誓就任总统。

  路透社报道,尽管联合国、非盟、欧盟表示承认瓦塔拉的胜选结果,但巴博因为得到宪法委员会和军队的支持而拒绝交出权力。此后,当地局势出现动荡。瓦塔拉的支持者与效忠巴博的部队16日发生激烈交火,目前已导致至少50人死亡,首都阿比让实行宵禁。根据联合国和人权组织的调查,大部分丧生者死于夜间针对瓦塔纳支持者的暴力行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