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韩新年释放积极信号

2011年01月04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呼吁通过对话改善关系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朝韩新年伊始均释放扭转半岛局势的积极信号,呼吁通过对话改善双边关系。

  新华社消息,韩国总统李明博1月3日发表“新年特别演说”时称,韩国与朝鲜的对话窗口依然敞开,和平的道路并未被阻断。如果朝鲜表现出诚意,韩国随时准备和国际社会一道,与朝鲜发展划时代的经济合作。

  朝鲜方面,据国际在线报道,朝鲜《劳动新闻》、《朝鲜人民军》和《青年前卫》三家报纸1月3日联合发表的元旦社论中称,朝鲜和韩国的“对抗应尽早解除”,应把民族共同利益放在首位,为营造朝韩对话、合作氛围而积极努力。社论同时强调,朝鲜致力于实现东北亚和平以及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决心和立场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