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朱民:人民币进入SDR成为全球共识

2011年01月26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世界上已经意识到中国经济的重要性和中国货币的重要性,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昕)美国和法国近期都表示支持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组织(IMF)的特别提款权(SDR)。IMF总裁特别顾问朱民认为,让人民币进入SDR已成为全球共识。

  “危机之后,大家都看到以美元为主的货币体系有很多不稳定因素。这(人民币进入SDR)有助于全球货币体系稳定发展,这是共识,”朱民对财新记者说。“但是会有一个很长的过程,还有许多技术问题,例如人民币可兑换性等等需要解决。”

  朱民说:“现在世界上已经意识到中国经济重要性和中国货币重要性,这是之前从来没有过的,具有历史意义的。”

责任编辑:李昕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