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将接管禁飞区

2011年03月25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空军将减小规模,利比亚政府军后退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下称北约)同意从美国手中接管利比亚禁飞区。

  “北约28个成员国已经授权军队制定计划,这将使北约在联合国1973号决议下承担更广泛的保护平民的任务,”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24日晚称。

  稍早些时候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Rasmussen)也表示,已经决定在利比亚执行禁飞任务,北约将和该区域的伙伴紧密合作并欢迎他们的支持。

  美国从19日西方国家展开针对利比亚防空设施的袭击开始就一直强调不会在军事行动中承担领导地位,而是以自己“特有”的方式提供支持。美军由于具有精确打击的导弹和强大的空中打击能力,因此在袭击开始后一直是进攻主力。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