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记者评论】利比亚军事干预:避免陷入长期战

2011年03月28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米苏拉塔是关键,盟军恐将陷入僵局

  【财新网】(实习记者 倪伟峰)利比亚军事干涉行动进入第十天。利比亚反对派的部队一路西进。据法新社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部队于3月27日被打败,反对派控制了东部石油重镇拉斯拉努夫(Ras Lanuf)。但在距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130英里的西部城市米苏拉塔(Misrata),盟军和反政府武装恐将至少短期内陷入僵局。

  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卡扎菲在米苏拉塔是否拥有坦克等重型装备,但据媒体报道,卡扎菲的狙击手们已占领该城中心地区的高楼,并进行“无歧视扫射路上一切移动之物”。而反政府军内,目前已有分歧产生。部分反政府军乐观地认为,借助盟军空中的“一臂之力”,他们定能拿下米苏拉塔;而另一部分则对此表示悲观。有媒体分析称,若米苏拉塔地区的卡扎菲支持者无大规模叛变,反政府军恐难在作战中胜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