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记者评论】“生育旅游”为何蔚然成风?

2011年04月02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产子回国养,相当于购买美国国籍的看涨期权,对其制度、生活质量和发展潜力长期认可,但“生育旅游”的道路正在变窄

  【财新网】(记者 李昕)“美国世界第一的军事、政治、科技、经济、文化实力目前并没有衰落的迹象。更何况美国集中了全球80%的研发实力,下一次科技革命,还将源自美国。”

  这是广告。

  注意,不是美国的国家形象片,而是用中文书写,吸引中国人去美国加州生孩子的网页。全套服务价格从5万到20万元不等,包含机票、生产、月子看护等环节,帮中国父母生个美国公民孩子。而当孩子21岁时,父母可以申请移民美国。

  在加州,这一新兴产业近日遭受挫折。据《纽约时报》报道,加州的执法部门3月关闭了一家孕妇看护中心,里面都是来此“生育旅游”的中国妈妈。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