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提出2025非核家园主张

2011年06月28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提出通过全面提升再生能源比重等方式,达到台湾2025年时不依赖核电的目标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非核家园是台湾方向,蔡英文主席才提出这个政见,这也是他对台湾社会的承诺。”针对马英九政府针对蔡英文“2025非核政见”是空头支票的批评,民进党发言人陈其迈6月27日予以驳斥。

  陈其迈表示,“环境基本法”第23条即明订“应订定计划,逐步达成非核家园目标”,正因为马政府至今毫无订定计划,没有预算,蔡英文才提出这个政见。

  蔡英文6月26日出席民间论坛“核去核从的台湾能源政策”时直言,马政府对废核政策缺乏执行力,只有法律却没有时间表。“如果换作民进党执政,一定能在2025年达成非核家园计划。”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