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盖特纳称两党已完全排除债务违约可能

2011年07月19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非常确定”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将在8月2日之前就上调美国公债上限达成一致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7月18日表示,民主共和两党领导人在谈判中已完全排除美国债务违约可能。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盖特纳在接受该频道专访时称,两党将债务违约排除出谈判内容“令人鼓舞”。他“非常确定”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将在8月2日之前就上调美国公债上限达成一致。

  盖特纳说,上调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惟一的可选计划,美国违约将造成经济灾难,同时产生大量对美国民众来说不公平的税收。他还表示,不会在财政计划中取消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