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湾“廉政署”揭牌成立

2011年07月20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因多起警界与司法官员收贿案而快速三读通过成立的台湾“廉政署”,将是马英九司法改革的检验关键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法务部”“廉政署”7月20日正式挂牌成立,台湾迎来首个专责肃贪的政府机关。

  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致词时强调,人民的信赖是政府最大的资产,而贪渎是对这种信赖最强烈的腐蚀剂,他期勉“廉政署”不论对于贪污还是贿选,都要抱着一种嫉恶如仇的态度,一定要侦办到底,让每个公务员都了解那条红线不能踰越。

  “法务部长”曾勇夫表示,这是“廉政史上的里程碑”,“廉政署”将采取“预防-查处-再预防”的循环作业,以反贪与防贪为主,肃贪为辅,落实标本兼治,让台湾更有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