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总统候选人炮轰人民币汇率政策

2011年09月08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回应称人民币汇改过程是渐进的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 Ethan Miller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中最有力的竞争者、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9月6日炮轰人民币,称将就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对华实施制裁。

  罗姆尼在当日公布的一份经济计划中称,如果他当选美国总统,上任的第一天就会“向作弊者施压”。他解释说,如果中国不能使人民币快速升值,那么他所领导的华府将向中国产品征收高额关税。

  “我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事实上中国也的确在操纵汇率。我还会就中国偷窃我们的知识产权向中国施压。”罗姆尼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