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EFSF扩容获第八国通过 德国仍态度不明

2011年09月28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汇率有所反弹,市场避险情绪仍严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斯洛文尼亚周二(9月27日)批准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工具(EFSF)规模,成为欧元区17国中第八个批准该方案的国家。本周四(9月29日)德国将举行相应投票,其结果仍充满悬念。

  欧洲央行、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三大机构的官员周三再次抵达希腊,对其削减预算赤字方面的进展进行评估。希腊在周二通过了一项提高财产税的法案,可能会给“三驾马车”以好印象。

  这项新财税法案与EFSF扩容投票的逐步展开,同时成为避免希腊债务违约的重要步骤,也推动欧元兑美元汇率在周二涨至最高点时达到了1.3657。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