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同意与俄罗斯就入世达成协议

2011年10月28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扫清入世途中最后一个障碍,俄罗斯尚未接受
2011年9月7日,波兰Krynica,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在第21届经济论坛上发表题为“欧洲困境:合作还是对抗?”的演讲。 BARTEK WRZESNIOWSKI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0月27日,格鲁吉亚政府表示将接受一份由瑞士作为协调国的协议,主要内容是终止与俄罗斯的边境冲突,以扫清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阻碍。

  据路透社报道,格鲁吉亚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Sergi Kapanadze)表示,格鲁吉亚同意国际观察员进入两国冲突地区,允许国际社会对俄罗斯同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的贸易进行监督。

  “俄罗斯必须同意这个协议,然后就可以继续申请入世。”谢尔盖说,“这是格鲁吉亚自己做出的决定,没有来自美国或者欧盟的压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