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就业市场复苏缓慢

2011年11月06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失业率9%,政府裁员继续,就业状况成为奥巴马连任最大挑战
2010年9月2日,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求职者等待招聘会开始。 John Moore/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11月4日公布的美国10月失业率数据从上月的9.1%略降至9%,就业市场依旧不令人乐观。

  市场此前预期失业率会维持在9.1%不变,此次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略优于此,且失业率下降原因并非由于更多人放弃找工作,而是由于确有更多人找到工作所致。但即使如此,缓慢的增速还是显示就业困难的基本面并未改变。

  公布的数据显示,私营部门就业人数正在增加,在10月间增加了10.4万个就业岗位,但政府部门由于削减开支减少了24000个岗位,且由于减赤需要,政府裁员势必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