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大选结果未提振市场

2011年11月22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债收益率持续飙升,西班牙新政府寻求欧元区帮助,以“拯救和保证偿债能力”
2010年2月8日, 马德里,首相府里飘扬的西班牙国旗和欧盟旗帜。 PEDRO ARMESTRE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西班牙人民党(People’s Party)副主席科斯佩达尔(Maria Dolores de Cospedal)表示,西班牙期望与欧元区签订协议,从而在国债收益率不断上升的情况下“拯救和保证其债务偿还能力”。

  据路透社报道,11月20日西班牙最大反对党人民党在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西班牙成为欧债危机以来第五个更换政府的欧元区国家。新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将于12月中旬宣誓就职。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