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财新峰会•悉尼专场】澳贸易部长:比较优势不强求

2011年11月30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确保中国具有稳定可靠的矿产、能源和农产品来源,并在金融服务、技术、商业资讯、仓储物流和运输领域发挥优势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11月29日,在“财新峰会•悉尼中国商业论坛”上,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艾默森(Craig Emerson)表示,中国经济向内需驱动型转变,为澳大利亚企业提供了更多机会。(更多相关报道请见专题:财新峰会悉尼专场

  他认为,澳大利亚没有必要刻意回避其所特有的资源禀赋,相反,应当在矿业、资源、农业、金融服务、技术、商业资讯、仓储物流和运输领域,为中国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艾默森说,不断推高“价值曲线”是澳大利亚取得和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在21世纪这个“亚洲世纪”,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必不可少。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