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大选“穆兄会”将崛起

2011年11月30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东问题专家李绍先认为,在此次议会选举中,穆斯林兄弟会将会是最大的既得利益获得者
2011年11月28日,埃及开罗,一名妇女投票后展示手指上的紫色墨水。埃及当日举行穆巴拉克下台以来首次议会选举。 东方IC
相关报道
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邓力)经历了长时间街头示威和国内各个派别的政治角力后,埃及人民议会选举的第一阶段投票于11月28日如期举行,这是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后埃及举行的首次议会选举。

  中东问题专家、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绍先日前在接受财新采访时表示,这是埃及在阿拉伯大变局中走向正轨的第一步。李绍先认为,这次议会选举对埃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体现了埃及民众的意愿。穆巴拉克政权治下国民经济发展没有希望,人民非常失望,所以他的倒台有进步意义。另一方面,持续的不稳定导致社会发展恶化,对埃及经济形成很大打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埃及政局动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