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分析 > 正文

【德班气候大会】富国不会自愿削减排放

2011年12月05日 1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富国自愿削减排放不会出现,所以也不用期待他们的努力能够“渗漏”;发展中国家应该联合起来,作出反抗,促进改变

  【财新网】(MarketWatch-Thomas Kostigen)根据渗漏经济理论,大型企业有能力获得收益,而通过经济整体发展,财富表面上“渗漏”给弱小企业。这个理论是漏洞百出的。同理,把减少碳排放的希望寄托给工业国家(富国)也是错误的,因为发展中国家在当今环境下是最大的受害者。

  当前的全球暖化战略里,我们深陷于美国总统里根(Ronald Reagan)的经济理论中。在南非德班的世界气候大会中,为帮助发展中国家减排与对抗气候变化而筹资的努力成效甚微。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