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分析 > 正文

【分析】波兰央行行长:欧洲为什么必须团结一致

2011年12月05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为波兰央行行长Marek Belka撰写的分析文章,他称,单一市场是至关重要的

  【财新网】(Marketwatch-Marek Belka)如果在这种必须团结的时刻,欧元区却分裂开来,那么欧洲领导人努力解决欧元危机将成为徒劳。作为欧盟成员国但非欧洲货币联盟(EMU)成员,波兰仍然坚定地致力于在未来几年中加入这一单一货币体系。但只有当欧元区显示已经吸取教训,并重新寻求一个共同目标的时候,波兰才会加入欧元区。

  欧洲必须在采取现有步骤的基础上做得更多,以确保这种灾难性情况永远不会再发生。它必须找到方法重新刺激生长,否则许多已取得的成果也会失掉。放任EMU国家与非EMU成员国间的分歧,将如波兰这样的国家从欧洲主流中割裂开来,进一步细分单一市场,这些措施只会损害欧元区成员国本身。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元区的命运
责任编辑:林倩娅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