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盖特纳:修订欧盟条约需要时间和政治意愿

2011年12月07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各国解决债务危机进展令他感到鼓舞

  【财新网】(MarketWatch-Greg Robb)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12月6日表示,最近几周欧洲各国解决债务危机进展令他感到“巨大鼓舞”。他在与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共同出席一个记者发布会时,特别提到法国总统萨科奇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共同提出的加强欧元区财政纪律的新条约,称这将需要时间和政治意愿的持续承诺。

  盖特纳表示他将不会讨论什么是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该做的,或将做的,或能做的”。盖特纳表示,欧洲央行在危机中持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并将继续扮演下去,虽然只有当政府与央行采取必要行动才能最终解决问题,但是两者之间的角色是不同的。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元区的命运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