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报告称加拿大油砂矿温室气体排放强度上升

2011年12月19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至2010年间,从加拿大油砂矿中每提炼一桶石油所排放的温室气体(即排放强度)同比增加了2%

  据新华社12月17日消息,加拿大石油行业一份最新报告说,2009年至2010年间,从加拿大油砂矿中每提炼一桶石油所排放的温室气体(即排放强度)同比增加了2%。

  加拿大油砂行业曾经宣布,1990年至2009年间,该国油砂矿的温室气体排放强度下降了29%。但加拿大石油生产商协会的最新报告却表明,这一数据有所回升。

  油砂是富含天然沥青的矿砂,从中可提取石油。但开发油砂需要耗费大量水和燃料,并污染环境。加拿大石油生产商协会日前公布的这份报告显示,2009年至2010年间,加拿大油砂矿井和油砂矿的数量分别攀升8%和6%。正是由于油砂项目的增加以及排放强度的上升,2009年至2010年加拿大油砂矿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同比增长了14%。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