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圣诞示威规模扩大

2011年12月26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少抗议者表示,无法接受普京再统治俄罗斯12年,不排除出现“俄罗斯之春”
2011年12月24日,数万俄罗斯人在莫斯科市中心举行集会,抗议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舞弊。 KIRILL KUDRYAVTSEV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在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提出大规模政治改革计划两天后,俄罗斯反对派12月24日再次在莫斯科举行游行,主题为“为了诚实的选举”。尽管天气寒冷,国家长假临近,示威规模却再创新高:组织者声称参与人数约为12万,俄罗斯国家通讯社RIA报道为5.6万人,俄罗斯内政部的统计数字为2.9万人,其中绝大多数为年轻人。

  与2.5万人参与的10日示威相比,圣诞示威除了人数增多,组织更为严密,更有数位重量级人物出席。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