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时评 > 正文

别成为下一个柯达

2012年01月19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公司几十年一直依赖于不变的商业模式,高管就失去了挖掘新的商业模式的能力

  【财新网】(MarketWatch-Therese Poletti)美国伊士曼柯达公司1月19日宣布已在纽约申请破产保护,以争取渡过流动性危机,确保业务继续运营。

  柯达公司由企业家伊士曼(George Eastman)始创于美国镀金时代,周三(1月18日)柯达公司再一次深陷濒临申请破产的传闻之中。投资者和评论员试图弄清这家知名的公司会将自身置于何种处境,以及它还能否被拯救。

  一个简单的答案是柯达日益膨胀并且过于依赖于其高利润的摇钱树:胶卷。以至于它对于当下被称为破坏性的新技术充满了恐惧和怀疑,例如数码相机。讽刺的是,数码相机是由柯达自己的工程师于1975年发明的。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