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亚洲 > 正文

东京证交所保留奥林巴斯上市资格

2012年01月20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东京证交所认为奥林巴斯隐瞒投资亏损对主营业务没有直接影响,仅决定对奥林巴斯开出1000万日元罚单,并保留其上市资格

  【财新网】(MarketWatch- Chris Oliver)针对奥林巴斯伪造财务报表隐瞒亏损,东京证交所周五(1月20日)决定对其罚款1000万日元(约合12.95万美元),但是保留奥林巴斯上市资格,称奥林巴斯造假案涉及范围没有进一步扩大。

  东京证交所表示,随着时间推移,奥林巴斯隐瞒未实现亏损牵涉到许多人。此前奥林巴斯通过秘密账户进行投资,但是投资失利。

  但是,东京证交所也指出,考虑到奥林巴斯的企业规模,这一隐瞒行为不会导致严重误解其利润水平和经营状况。东京证交所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些行为对奥林巴斯的核心业务没有直接联系,并且对核心业务的管理状况不会产生影响。总体而言,这个不恰当的会计行为对销售收入和营业利润没有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殷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