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金融体系再遭美国制裁

2012年01月25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有银行全部被纳入制裁名单,货币贬值超过70%
2011年11月19日,德黑兰,一名妇女经过画有反美涂鸦的前美驻伊朗大使馆。 ATTA KENARE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财政部1月23日将伊朗第三大银行伊朗商业银行(Bank Tejarat)加入制裁名单,自此伊朗所有的大型国有银行均被纳入美国的制裁范围。

  “现在全世界的银行都在切断和伊朗的联系,该国的货币正在迅速贬值,而今天的行动进一步打击了伊朗和国际金融体系之间为数不多的联系,这将加剧伊朗金融体系的孤立,使它更加难以获得硬通货,进而削弱其发展核计划的能力,”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的副国务卿科恩(David Cohen)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