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名古屋市长否认大屠杀言论余波尚未平息

2012年03月02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定3月9日至11日在南京举行的“南京日本周”被推迟
资料图: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 CFP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发言引起的一场风波尚未平息,原定3月9日至11日在南京举行的“南京日本周”活动将延期举行。

  “‘南京日本周’宗旨在于与当地人士建立友好关系,但目前情况未必是最好的。”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媒体负责人3月2日对财新记者表示,也考虑到确保出演者的安全等缘故做出推迟该活动的决定。

  此次“南京日本周”由中日双方共同策划,以名古屋为中心展开活动的人气偶像团体“SKE48”也将演出。该活动自2007年举行过四次,今年的活动还旨在庆祝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日方愿意再度调整日程,致力于今年内实现举办。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