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希腊违约担忧缓解 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市反弹

MarketWatch- William L. Watts
2012年03月08日 07:57
由于希腊债券置换取得进展,投资者对希腊债券无序违约的担忧缓解,周三意大利和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

  【财新网】(MarketWatch- William L. Watts)由于希腊债券置换取得进展,投资者对希腊债券无序违约的担忧缓解,周三(3月7日)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券市场反弹,债券收益率走低。

  根据电子交易平台Tradeweb的数据,意大利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下跌0.09个百分点至4.98%。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0.04个百分点至5.12%。

  自去年12月欧洲央行开启3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以来,意大利和西班牙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目前的收益率水平显著低于危机时期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