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必和必拓:中国对铁矿石需求增长放缓

2012年03月21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受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影响,澳大利亚矿业公司预测今年全球铁矿石需求增长将放缓
2005年8月3日,澳大利亚某铁矿区,一部装载设备正在向输送带装运高等级铁矿石。 RIO TINTO / 东方IC

  【财新网】(MarketWatch- Alex MacDonald)由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澳大利亚矿业公司预测今年铁矿石需求增长放缓,但铁矿石需求长期前景依然乐观,亚洲普遍的强劲需求在某种程度上支撑了铁矿石的需求。

  必和必拓铁矿部门总裁阿什比(Ian Ashby)周二(3月20日)在珀斯接受采访时称,中国对炼钢原料需求的增速“如果不是个位数,也将跌至个位数”。但他在演讲中指出,在未来的一年里,海运铁矿石需求有望强劲增长。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