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希腊总理正式宣布5月6日为希腊大选日

2012年04月12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选举较往年提前18个月;由于实施紧缩政策,希腊传统执政党将面临挑战

  【财新网】(MarketWatch-Kim Hjelmgaard)媒体报道称,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周三(4月11日)正式宣布希腊大选将在5月6日举行。

  据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等媒体透露,帕帕季莫斯(Papademos)周二(4月10日)晚些时候与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Karolos Papoulias)会面,申请将常规选举时间提前18个月。

  由于债务缠身的希腊引进了严格的预算削减和欧盟授权的紧缩措施,希腊的技术官僚主导的联合政府将面对来自传统上并不受欢迎的政党竞争。希腊近年来一直由社会主义运动党(Pasok)和保守的新民主主义党(New Democracy party)主政。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