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

特派巴黎记者 张翃
2012年05月07日 09:21
成为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第二个左翼总统。其当选将在欧盟范围内冲击德国主导的紧缩政策,强调增长刺激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张翃)奥朗德51.9%, 萨科齐48.1%,5月6日的法国第二轮大选初步机票结果公布时, 奥朗德的社会党总部外,挤得水泄不通的整条Solferino街沸腾了。人们扬起法国国旗、社会党党旗和奥朗德竞选象征的红玫瑰,开起啤酒和香槟,大喊:“弗朗索(奥朗德的名字),总统!弗朗索,总统!”两个女孩相拥而泣。一对同性恋伴侣当众接吻。乘地铁前来庆祝的人们在车厢里就开始欢呼,呐喊,支持奥朗德的口号将素不相识的人团结了起来。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