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驻以大使:美国已做好对伊朗动武准备

2012年05月18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不仅考虑采用军事手段,而且美国军方打击伊朗的计划已经就绪
2011年11月19日,德黑兰,一名妇女经过画有反美涂鸦的前美驻伊朗大使馆。 ATTA KENARE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夏皮罗(Dan Shapiro)5月17日在接受以色列陆军电台访问时称美国不仅愿意使用军事力量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并且已做好打击伊朗的准备。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夏皮罗5月17日表示,相比军事手段,美国更倾向于使用外交途径和施加压力的方式来处理伊朗核问题,但这不意味着完全不考虑采用军事手段。美国不仅考虑采用军事手段,而且美国军方打击伊朗的计划已经就绪。

  美国领导人经常谈到不排除对伊朗采取军事手段,但很少谈起具体计划。事实上,奥巴马在今年3月还警告“轻易提起战争”会使伊朗加速发展核武器,称“现在不是吓唬的时候”。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