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核谈判未现实质性进展

2012年05月25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下一轮伊核问题谈判将于6月18日至19日在莫斯科举行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为期两天的伊朗核谈判5月24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结束,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下一轮伊核问题谈判将于6月18日至19日在莫斯科举行。

  自5月23日起,伊朗与美、英、法、俄、中、德六国举行会谈,讨论伊朗铀浓缩以及核设施检查等问题。六国的核心提议是敦促伊朗停止进行纯度为20%的铀浓缩活动,伊朗拒绝了该提议,并呼吁西方取消制裁。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Catherine Ashton)23日代表六国向伊朗提出方案,要求伊朗停止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作为交换,伊朗将获得生产医用同位素的铀、核安全合作机会和民用飞机零部件。但是方案并未满足伊朗希望西方解除制裁的要求,并称既定的制裁将如期生效。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