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中国从伊朗进口原油合情合理合法

2012年06月29日 20:2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韩国政府推迟签署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给中国大熊猫起名一事,以及中方对葡萄牙政府和欧元区为克服经济危机所采取政策的看法,外交部也做出了回应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月29日(周五)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从自身经济发展需要出发,通过正常渠道从伊朗进口原油,合情合理合法,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也不损害第三方和国际社会的利益。

  对韩国政府决定推迟签署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给中国大熊猫起名一事,以及中方对葡萄牙政府和欧元区为克服经济危机所采取政策的看法,外交部也做出了回应。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美方日前表示,美《2012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有关对伊朗制裁条款不适用于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