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菲律宾部分油气招标区块侵犯中方权益

2012年07月13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已多次就菲方部分油气招标区块侵犯中方权益事提出交涉;中方敦促菲方不要采取导致南海争议复杂化和扩大化的行动

  【财新网】(记者 陈璐)7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例行记者会上,针对菲律宾将为巴拉望省西部3块油气田举行招标一事表示,中方已多次就菲方部分油气招标区块侵犯中方权益事提出交涉。任何国家或公司未经中国政府允许在中国管辖海域从事油气活动,都是非法的。

  刘为民说,中方敦促菲方切实按照《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精神,不要采取导致南海争议复杂化和扩大化的行动,为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做出应有的努力。

  据报道,菲律宾能源部副部长拉约格称,将于31日为巴拉望省西部3块油气田举行招标,有关油气田范围均在菲专属经济区内,所有油气均属于菲。拉约格自称该招标计划没有遭到中国方面的反对。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