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尔特创造百米史上第二好成绩

2012年08月06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伦敦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中再次跑出“外星人”速度,以9秒63的成绩射穿自己保持的奥运会纪录,成功卫冕天下“第一飞人”称号。

  新华社伦敦8月5日消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5日在伦敦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中再次跑出“外星人”速度,以9秒63的成绩射穿自己保持的奥运会纪录,成功卫冕天下“第一飞人”称号。

  这个成绩是人类历史上第二快的百米速度,博尔特以9秒58的成绩保持着世界纪录。获得银牌的是博尔特同门师弟布雷克,成绩为9秒75,美国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加特林以9秒79获得铜牌。

  决赛前,博尔特站在起点处,面对电视镜头,轻松地做出各种搞笑动作。绛红色的跑道,爆满的现场观众,熊熊燃烧的火炬,眼前的一切与四年前北京奥运会“鸟巢”的场景相同。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