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成网球最大赢家 小威成就“金满贯”

2012年08月06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伦敦奥运会网球项目的争夺5日在温布尔登落幕,美国队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在5个小项上获得3枚金牌,其中明星级球员小威一人独揽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并且因此成为史上第二位完成职业“金满贯”的女子网球选手。

  据新华社伦敦8月6日消息,伦敦奥运会网球项目的争夺5日在温布尔登落幕,美国队凭借强大的整体实力在5个小项上获得3枚金牌,其中明星级球员小威一人独揽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并且因此成为史上第二位完成职业“金满贯”的女子网球选手。

  在奥运会历史上,美国是获得网球金牌最多的国家,在本次伦敦奥运会上,美国队延续着传统的优势,在女单、女双和男双上获得冠军,此外还获得一枚混双铜牌,无论是金牌数还是奖牌数都排在44个参赛队之首。

版面编辑:贾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