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观众进入“刘翔时间”

2012年08月07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刘翔今日将首次亮相伦敦碗,然而伤病使他此次奥运之旅充满了悬疑色彩,一边是万众期待,一边是理性对待,中国观众在纠结中进入“刘翔时间”

  【财新网】(实习记者 石英杰)北京时间8月7日,下午17:45。这是近两天以来中国观众最为期待的时刻, 在这个时点刘翔应该出现在伦敦奥运110米栏预赛的赛道上。然而脚伤的阴影再次笼罩在刘翔身上,四年前北京奥运的退赛一幕是否再度上演?虽然刘翔自己表示“能跑进决赛就是成功”,但中国观众对他的期待显然不止这些。刘翔的伤病甚至被质疑为“公关手段”,他身上背负的已经远远超出一个运动员所能够和应该承载的。财新网就此整理了来自微博的网友评论如下:

  徐达内:刘翔心里的巨大压力很难释放,他不敢对亲人说,对教练讲,怕他们担心。把伤脚泡在冰桶中,面对发问,他只能说“还好吧,还好吧。”他最近在个人博客中写了“我要享受自己的奥林匹克”,这句话难道是他的心声?我们真的需要逼着刘翔还那块金牌“债”吗?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