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翔再次首场出局

2012年08月08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刘翔首栏未过倒地出局,2008年北京奥运会命运重演

  【财新网】(卫报-Tania Branigan/ James Callow)虽然是不同的赛场,但是对于刘翔来说,却是相同的结局。这位中国的运动明星,仅仅在开跑十米之后,就连续又一次在奥运会上退出了男子110米栏的比赛。

  四年前,在北京的鸟巢,这位2004年的金牌得主、三次世界纪录保持者,在走向起跑线时就显得有些蹒跚。随后,在一次抢跑之后,他就一瘸一拐地离开了他的奥运会。

  2004年取得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之后,刘翔成为了中国的英雄。他是首个取得奥运径赛项目冠军的亚洲男选手。在2008年家门口的奥运会上退赛,令他的同胞震惊而失望,并同时引发了同情和阴谋论的论调。在本届奥运会出场前的几个小时,《中国日报》发表了一篇评论说:“全国人民等待了四年,期待再次听到跨栏明星刘翔的那记发令枪。”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