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伦敦奥运村提供千套“廉价房”

2012年08月10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2818套住宅中将有近一半是廉价房,由政府和社会组织分配,另一半是商品房,但绝大多数将用于出租而非出售
相关报道
专题2012伦敦奥运会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张翃)伦敦奥运期间运动员们居住的奥运村,将在赛后改造为新的住宅小区,2818套住宅中近一半将会是廉价房(affordable housing)。

  这个住宅小区也有一个新名字:“东村”(East Village)。奥运期间接待了23000名运动员的这2818套公寓,将在残奥会结束后改造为居家公寓,比如加建厨房等,2013年起开始出租或出售。

  2818套公寓分为两部分:其中1439套出售给了由卡塔尔房地产开发商Qatari Diar和英国房地产投资商Delancy组成的财团(QDD财团),作为商品房;另1379套住房出售给一个名叫“三项全能住房”(Triathlon Homes)的机构,提供廉价房。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